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领读活动»《DK万物运转的秘密 修订版》

《DK万物运转的秘密 修订版》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管理员 2020-09-12 21:41

《DK万物运转的秘密 修订版》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3日 19:00—20:30

活动主题
万物运转的秘密 神奇的物理世界入门书——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图书推荐及领读

领读人介绍
主讲嘉宾:李岩,全国十大阅读人物,北京十大阅读推广人,第二书房创始人,中国首届书香家庭获得者。

 

图书封面

 

书目介绍

本书能为对物理知识和科技原理感兴趣的孩子开启一扇通往光明的大门。本书以猛犸象的视角展现了物理世界的力、热、波、电及数字世界的奇妙和各种机械的构造,书中对两百多种现代机械和装置的运作及其科学原理提供了简明易懂的解说。本书英文版在全球出版三十多年,成为畅销全球的物理世界启蒙书,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50周之久,荣获英国皇家学会青年科学图书奖(国际科普最高奖);涵盖全球十多个不同语种的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青少年物理世界的入门奇书。

该书中文第一版出版后,就获得了国内读者的认可,斩获诸多有分量的奖项:第十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2014年度桂冠童书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书目、2015年科技部全国优秀科普作品、2016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银奖、新阅读研究所推荐的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100种……

2019年,本书进行了全文的大规模修订,推出《DK万物运转的秘密 修订版》,删减部分陈旧知识,修订专业术语,新增了如太空探测器、3D打印机、安全扫描仪、计算机网络、卫星导航、语音识别等前沿科技领域内发展较快的数字技术和信息技术等内容;并配合新增内容加以升级了相关的插图,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活动简介

活动将由主讲嘉宾和本书策划编辑一起,与读者分享图书的主要内容、特点,以及跟生活中相关联的有趣物理知识点,从而激发青少年的观察思维能力,培养对物理世界的热爱。

活动主办单位: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电子工业出版社

 

用当当APP识别下方二维码进直播间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