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科普作家网!

简体中文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科普创作》»到太空去(当代中国科普精品书系•航天丛书)(2010)

到太空去(当代中国科普精品书系•航天丛书)(2010)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1-07-20 14:22

书    名:到太空去(当代中国科普精品书系•航天丛书)
作    者:邸乃庸 编著
出版单位:广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9月
定    价:38.00元
内容简介:
    半个世纪以前,自从人类进入太空活动以来,航天科技日新月异,迅速发展。航天科技的进步,使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航天,已成为一个国家科技进步,综合国力的象征,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1957年10月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运行,开辟了航天的新纪元。1970年4月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从而跻身于世界航天大国的行列。1961年4月世界上第一位航天员乘坐宇宙飞船上天遨游,开创了载人航天的新时代。2003年10月,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飞行,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1969年7月,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把航天员送上月球把空间探索活动推向一个新阶段。2007年11月中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飞抵月球轨道拍回月球图片,迈出了中国深空探测的第一步。从突破运载火箭技术,到发射人造卫星、空间探测器和载人飞船、空间站、航天飞机等,航天科技攀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目前,已有近6000颗不同功能的卫星挂上苍宵,为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已有近500人乘载人飞船和航天飞机到太空或进入空间站飞行,开创了天上人间的生活;已有近200个空间探测器造访地外星球,探索和揭开宇宙的奥秘。航天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对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重大的积极影响。因此,人们也十分关注航天的每一轮新的发射和每一步新的进展。航天,不仅为广大的成年人所热议和赞叹,而且更广受青少年的追逐和向往。
    航天,已经逐渐为人们所知晓、所了解,但人们对它仍有神秘感,而且也确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这套丛书,选择航天科技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共分成10册,分别为《宇宙简史》、《走近火箭》、《天河群星》、《神舟巡天》、《到太空去》、《太空医生》、《太空城市》、《奔向月宫》、《漫步火星》、《深空探测》。全套丛书更加准确、系统地揭示世界航天科技的最新进展和崭新面貌,让广大读者更加清晰地认识航天科技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前景。
    浩瀚无垠的太空,正在和将会演绎许多神奇、诱人而造福人类的故事。广大读者会从这些故事中受到启迪,增长知识,吸取力量,创造美好的未来!

目    录:
《当代中国科普精品书系》序
《航天丛书》序
前言
第一章 辉煌的历程
第二章 生命保障
第三章 太空生活
第四章 载人航天器
第五章 进出太空
第六章 太空相会
第七章 到舱外去
第八章 构筑太空大厦
第九章 太空维修
第十章 太空实验
第十一章 阿波罗登月
第十二章 中国载人航天
第十三章 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