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图书»谍海奇兵:秘密战争中的兵器与装备(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谍海奇兵:秘密战争中的兵器与装备(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12-26 12:55

书        名:谍海奇兵:秘密战争中的兵器与装备(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

作        者:汤寿根、沙锦飞 主编,国力、达砾 等编著

出版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定        价:12.00元

内容简介:

山东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底出版的《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是精心为青少年打造的“新科普”。本《丛书》选取与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民生、改变或即将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关系密切的技术成果(或领域),重点在于展现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改变。在创作上,寓知识于故事或事件之中。以故事(或案例)切入主题,展开并加以分析,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交融,步步深入,像导游似的(穿越时空)引导读者进入科学的胜境,共同经历科学发展的过程。使读者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理解科学精神、接受科学思想、学习科学方法。本《丛书》文笔生动、富有情趣,做到了科学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与统一。

间谍战历来是军事斗争的一条重要的战线,是名副其实的第二战场。间谍们是军事领域里的一支特殊的方面军,是一支别动队。一些杰出的军事家们十分重视间谍的作用,他们说:一个间谍可以顶几个师,甚至可以顶几个军。间谍们的作战方式不像野战部队那样整团、整师共同参战,他们往往是单枪匹马,但是,他们有一个十分庞大的组织,一个间谍的背后有成千上万的人在支持他,所以说间谍也有自己的部队。“间谍部队”是一支隐形的部队。在这支部队里还有那些出没于黛色波涛中的间谍舰船;在蓝天上飞行的间谍飞机也是这支间谍部队的重要成员;在太空运行的那些间谍卫星也加入了这支间谍部队中。所以这些成员,组成了一支庞大的间谍部队。也许有人要说:现在的世界已经是电子间谍充斥的世界,老式的间谍活动已经不存在了。事实并非如此。间谍们仍旧活跃在世界各地,间谍战还在继续。美、俄两个大国的间谍机构仍旧是世界上最庞大的间谍机构,传统的谍报方式还在使用。2010年1月,一场哈马斯高官在迪拜遭暗杀的风波,让以色列情报机构莫萨德再次在世人面前曝光。间谍们仍旧在行动,它们使用的暗杀工具和武器,在本书中就有介绍。本书向你展示的是在间谍战中呈现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偷武器的间谍和间谍们使用的兵器装备。

 

目         录:

引言

偷武器的间谍

莫萨德巧偷米格-21

克格勃顺手牵羊偷导弹

中情局海底偷潜艇

克格勃火线偷坦克

莫萨德智“偷”导弹艇

克格勃偷“机”不成蚀老本

“神鼠”偷走“电子眼”

他们敢偷“原子弹”

静静的间谍战

使馆窃听战

电脑间谍战

无奇不有的间谍工具

第三只耳朵——寻幽探秘的窃听器

第三只眼睛——花样翻新的窃照设备

微型发报机

杀人不见血的间谍武器

隐显墨水与微点胶片

麻醉剂与间谍粉

星载遥感器

新型反间谍侦察工具

兵器间谍

波峰浪谷中的谍舰

蓝天白云上的谍机

茫茫太空中的谍星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