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科普创作评论》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科普创作评论》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7-16 20:48

7月16日,《科普创作评论》期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图书评论》等科研院所、大学、群团组织、期刊的26位编委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会议由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科普创作评论》副主编王玉平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科普创作评论》主编、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忠和出席会议,向与会编委颁发聘书并做讲话。

周忠和指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实施繁荣科普创作的资助计划,支持优秀科普原创作品,支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重大题材开展科普创作,支持科普创作人才成长,培养科普创作领军人物。办一流的科普创作理论期刊,落实规划纲要,是中国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对《科普创作评论》办刊的新要求。《科普创作评论》将奋力担起使命和责任,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保持理论期刊的学术品格;紧扣时代发展脉动,努力探索科普创作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业界提供具有前沿性、科学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的科普事业决策提供理论支持。他强调,《科普创作评论》要不断创新办刊思路,提高管理水平,拓展国际视野和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特色发展,同时,他希望各位编委为办好期刊、促进科普创作评论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部汇报了《科普创作评论》改刊工作情况与未来工作计划。与会编委充分肯定了编辑部的工作,并围绕期刊办刊定位、栏目设置、选题组稿、数字化发展、影响力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提升办刊水平、繁荣科普创作评论的发展策略。

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科普创作评论》副主编王玉平做总结发言,对编委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希望编辑部认真研究和落实编委建议,在编委会的领导下推进《科普创作评论》向一流学术期刊发展,为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普创作评论》编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