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2021年度沙龙】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宣传专委会成功举办“科普宣传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沙龙

【2021年度沙龙】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宣传专委会成功举办“科普宣传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沙龙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7-09 20:31

7月8日下午,由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宣传专委会主办的“科普宣传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沙龙活动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教楼五楼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媒体、高校、出版社、研究所的科普专家以及协会会员等30余人参加。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张志敏副秘书长受邀线上参与。沙龙会议由科普宣传专委会主委赵丽萍主持。

与会人员以“科普宣传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结合《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围绕科普创作、科普宣传、科普研究以及目前各自在科普工作中的困惑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张志敏副秘书长发言,她结合她自己的工作给大家分享了她对科普工作的一些认识和见解,并结合沙龙的主题提出了基层医学科普能力提升、健康科普效果评价、科技场馆中医学科普阵地建设等九个值得科普工作者进一步去研究和探索的方向。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李艳群秘书长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张志敏副秘书长的指导和各位参与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她指出,一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提出了后续开展科普研究的方向,有利于开创协会科普发展新局面。

以沙龙形式开展专题讨论,有利于营造自由探究氛围。科普宣传专委会赵丽萍主委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鼓励争鸣、活跃思想、促进创新,更加激发大家的科普创造和科普研究热情。后期也将对此次沙龙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总结和梳理,并根据每个人的研究方向确定具体的分工和安排,期待更多科普专家及会员能继续献计献策,开展科普研究,助力新时代科普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孟喜、新华社帅才工作室负责人、主任记者帅才,湖南教育出版社综合教材编辑部部长汪文达,中南大学新闻与文学院副教授周雯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张湘瑜,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全国农产品质量与营养健康科普专员王满生,省科普作协青委会副主委杨峘,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科健康科普专员李娟以及科普宣传专委会副主委曾艳萍、谢琳、鲁琼、范伟娟参加了现场沙龙。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