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贵州省科创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科创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日报社 侯帮虎 2021-06-30 14:13

6月25日下午,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以下简称:科创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议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北京厅举行。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蔡娜、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雄耀,以及贵州省科协科普部、“科创协会”会员代表、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泳滨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全面加强科普工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2035年,我省将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将达到新高度,文化软实力将显著增强,为“科创协会”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强调,“科创协会”作为承担和提高我省公民科学素质任务的社会组织,要以我省的现实需要为导向,扎实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明晰协会定位,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整合协会资源,当好科学普及的“传播机”;三是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助推我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四是紧盯科技前沿,发挥协会参谋助手的作用。


蔡娜宣读“关于同意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会上,蔡娜代表贵州省科协宣读了“关于同意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李雄耀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辛斌当选监事长,伍权、陈跃康、程冠华等当选副会长,张波当选秘书长。

作为新一届会长,李雄耀在讲话中指出:“科创协会”是由我省热心科普创作的科技专家、企业家、科技人员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服务全省人民的科普科创平台,肩负着提高贵州全民科学素质的使命。协会会员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科普科创,愿意为我省科普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科创协会”将为提高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持续努力,为实现“十四五”科技强省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雄耀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并讲话


辛斌当选监事长


会议现场

近年来,“科创协会”积极开展科普创作和科普出版、学术交流、科普培训和表彰奖励等活动,不断发展壮大科普创作队伍,提高科普创作水平,繁荣科普创作事业。接下来,“科创协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专业优势,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服务,努力推动全省科普事业在新时代蓬勃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