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四川科幻产业发展与原创作品研讨会在四川科技馆举行

【新闻】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四川科幻产业发展与原创作品研讨会在四川科技馆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9-05-27 20:39

5月25日下午,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的“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活动——四川科幻产业发展与原创作品研讨会在四川科技馆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赵玉昌主持了此次沙龙活动。


研讨会现场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吴显奎作了题为《用想象力服务社会》的主旨演讲。他从中国自古不乏想象力,想象力巨大力量,青年科普科幻之星的使命担当等几个方面,阐释了科幻创作宽广的空间,获得科幻迷们阵阵掌声。


吴显奎发言

来自四川传媒学院和华东师大的科幻创作者,结合自己创作,对当下中国科幻产业发展趋势、科幻创作难点、作品艺术水准提升等方面发表了主旨演讲。


科幻创作者发言


科幻创作者发言

知名科普科幻作家松鹰、王文华对青年科幻爱好者的主旨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松鹰和王文华鼓励他们要做一名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幻创作的排头兵,与时俱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科普科幻作品,为繁荣科普科幻创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松鹰发言


王文华发言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