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建党百年特展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建党百年特展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3-24 09: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铭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忘初心、争创一流,3月23日下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科普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联合科普文献编辑室党员,及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科普所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平、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红林带领下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参观同时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2021年度“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博物馆里悟初心”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首期。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 参观建党百年特展

此次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建党百年特展汇聚了众多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展览以280组件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为参观党员真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筚路蓝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为时间线索,以点带面,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事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回顾了党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历史,追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无畏,感怀中国走向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不易。通过展览,大家不仅了解了党史,更受到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回首党的百年成长奋进史,大家感悟到的不仅有战斗历程的激流险滩、惊涛骇浪,更从一件件质朴无言、真实感人的历史物件中领悟了勠力同心、矢志奋斗的坚毅力量。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 参观建党百年特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科普研究者和工作者,大家要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勇担重任。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