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作品专栏»预约!极端天气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预约!极端天气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4-04-09 19:44

地球气候长期低烧、血压不稳定、疑难杂症频率增加,“全人类的红色警报”“地球正在迅速接近临界点”的呼声越来越急迫,我们要怎么办?

本周六(4月13日)下午14:00,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首都图书馆,举办“气候: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科普主题讲座,旨在邀请气象专家为大众解读气象知识,带读者了解气候变化,学习如何应对极端天气,做地球气候的守护者!

首图讲坛·科普讲堂

主题

气候: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时间

2024年4月13日(周六)14:00

地点

首都图书馆(华威桥馆)A座报告厅(A座外东侧一层玻璃门)

嘉宾


朱定真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原气象服务首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气象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气象学会气象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2015十大科学传播人”。出版著作《中国自然灾害要览》(上、下),《定真气象科普》丛书。担任总策划的大型科普影片《变暖的地球》和《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分别获得第28届、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科教片奖。

参与方式


识别上方二维码预约活动,名额有限,约满为止。

延伸阅读


《定真气象科普》丛书
朱定真著
气象出版社

丛书围绕关乎国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气象科学问题,聚焦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遴选公众提问频率最高、舆论场里最热门、与生活密切相关但又易混淆的话题,采用天气预报员为公众服务的视角,进行科学、通俗、有趣的回答。帮助读者认识中国的气象灾害和天气气候现象,为应对全球持续变暖和极端天气事件带来的灾害提供必备科学知识,为社会公众了解气象奥秘、掌握气象灾害防御本领打开新的窗口。

主办单位

首都图书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守护地球一起行动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