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翰墨鸿影》:翰墨守书林科普伴人生

《翰墨鸿影》:翰墨守书林科普伴人生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陈芳烈 2021-03-22 18:10

《翰墨鸿影》/陈芳烈 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作为资深出版人,陈芳烈在长达36年的编辑生涯中,以科学文化的积累和传播为使命,努力探索编辑的规律、学问,他还将编辑学带入大学的课堂,是把编辑实践升华为理论的积极尝试者。《翰墨鸿影——陈芳烈科学文化随笔》不仅收录了他历年发表的主要编辑出版论文,还融入了他许多人生感悟。

陈芳烈还是一位有半个多世纪写作经历的科普作家,他把传播现代通信科学技术知识作为神圣的使命,书写人类从咫尺天涯到天涯咫尺的沧桑巨变。他的作品通俗浅显,富有启发性,反映了他对科学与人文融合等科学传播理念的深刻理解。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长刘嘉麒和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为本书作序。刘嘉麒的序言以“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为题,对陈芳烈为推进中国科普事业默默工作、辛勤耕耘以及为培养年轻一代人才所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郝振省的序言以“专注性和专业性,编辑出版人的成功之道”为题,剖析了一个编辑出版人的成长之路。他指出陈芳烈不只视编辑为职业,还把它作为终身事业而孜孜以求。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