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单位会员»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

协会简介: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是在中共湖南省委领导下的,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并由科普编辑、评论、翻译、摄影、美术工作者,科技新闻记者,科普出版工作者,热心科普创作和科普宣传事业的科技工作者、学者、专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干部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的非盈利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具有独立法人地位。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于1980年6月5日成立,迄今三十八度春秋,跨越两个世纪,风雨兼程,成就辉煌。本会于2017年从湖南省科协剥离并换届,挂靠中南大学,但依然是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受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目前已经是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亚林教授担任,黎志宏教授担任常务副理事长,李艳群副教授担任秘书长。

协会宗旨:

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遵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团结组织科普作家等热心科普创作和科普宣传事业的人士,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科技三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万众创新、全民创新,构建和谐社会,繁荣科普创作,促进本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广大劳动者的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维护会员和科普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壮大本省的科普创作队伍,提高本省的科普创作地位和科普宣传水平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协会住所:湖南省长沙市人民中路139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病科新楼7楼办公室。

业务范围:

设立会员入会审核,科普作品、科普作家评审专家委员会,指导科普创作活动的开展,促进科普学科的发展,评选优秀科普作品和科普作家;与省内外的科技、教育、新闻、出版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合作编创科普作品或共同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强协会与会员的沟通、联系;接受会员的约束监督,促进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维护会员和科普工作者的合法权益;通过举办科普创作讲习班、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提高会员业务素质,不断壮大科普创作队伍;开展科普评论、评奖、征文和竞赛等活动,推动和指导科普创作,促进科普作品质量的提高;通过主办、合办或协办科普杂志、报纸科普专刊、专栏,广播、电视、电子科普节目,科普画廊、科普展览、科普网站、公众号等科普宣传阵地,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发表科普作品的园地;组织创作、编辑、出版各种科普作品;开展各种科普创作、培训、学术交流和表彰奖励等活动。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