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入会申请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专委会»科技记者与编辑专业委员会

科技记者与编辑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简介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记者与编辑专业委员会是由国内开展科普创作传播的就职于各类媒体的科技记者与编辑所组成,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领导下,围绕党和国家发展的总体目标、围绕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工作重心,团结号召广大科技记者与编辑运用各类媒体手段开展科普创作与传播。专委会注重从科普创作的学术源头抓起,服务科技记者与编辑的采编需求,并通过科技记者与编辑所在的大众媒体积极搭建科研工作者、科普创作者与其他行业之间的跨界融合交流平台,提高媒体记者编辑科普创作水平的同时促进优秀科普作品的广泛传播。

业务范围

组织科技记者与编辑的科普创作研讨、培训、调研、采风和作品展览;通过大众媒体组织科研工作者、科普创作者与其他行业之间的跨界交流活动;组织开展优秀科普作品在大众媒体的发布推介。

专委会顾问:赵之、宋广礼、黄天祥

主任委员:刘泽林

副主任委员:李栓科、程忠炎、李志国、蒋华、金振蓉、林育智

委员:陈勇、陈建辉、董纯蕾、黄哲雯、蒋建科、刘民朝、童庆安、肖雯慧、姚海军、张洁、陈培颖、房桦、蔡勇强、李鉴、贾永兴

专委会秘书处负责人:苏婧

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二维码

文章部分访问量:948331人次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