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蛇人(潘家铮院士科幻作品集)(2005)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06-09-09 16:07

书        名:蛇人(潘家铮院士科幻作品集)

作        者:潘家铮 著

出版单位: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9月

定        价:18.00元

内容介绍:

《潘家铮院士科幻作品集》分为四册,共约70万字。收集了潘家铮先生的短篇、中篇科幻作品共30篇。四册书名分别是:《蛇人》、《吸毒犯》、《地球末日记》、《UFO的辩护律师》。

潘家铮先生既是一位国内外知名的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位热心于科幻创作的作家。他的科幻小说构思巧妙、大胆,科学性严密、人情味浓,文笔生动凝练,语言幽默调侃,选材和描写不落俗套,读起来令人惊心动魄,遐想联翩。

潘家铮先生热心于青少年教育和科学普及,走的是一条“本土化的科幻路子”。在传播科学知识、理念的同时,他的作品也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被人称之为“社会科幻小说”,读者阅读之后,除了增加了科学知识、愉悦身心以外,还增强了辨别美丑善恶的能力。

目           录:

康柯小姐的悲剧

洞中幽灵

梦星乾坤

蛇人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