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品牌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奖»第一届(2010年)»推荐作品展示(图书)»昆虫之美(第2版)(自然随笔丛书)(2009)

昆虫之美(第2版)(自然随笔丛书)(2009)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09-01-06 14:16

书         名:昆虫之美(第2版)(自然随笔丛书)

作        者:李元胜 著

出版单位:重庆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月

定       价:38.00元

内容简介:.

生命从来不是孤立的封闭的就像一滴蓝墨水落进水池,它会迅速扩展到周围甚至更远的地方,你周围的事物都会带着你的颜色,你的呼吸,甚至你的心跳——如果,你好奇地关注它们,热爱它们。

《中国昆虫记》作者、诗人李元胜最新惊艳之作。200幅炫目昆虫摄影,21篇由昆虫激发的性情随笔。一本见证生命的尊贵和诗意的奇书。《昆虫之美》作者观察拍摄昆虫多年,积累了数十万字的观察笔记和数万张照片。至今已出版多种昆虫读物,广受好评。曾应邀参加央视崔永元《实话实说》栏目,介绍拍摄昆虫经历。本书既有精彩昆虫生态摄影作品,又兼顾昆虫知识,更结合作者散文创作长项,因而令人不忍释卷。

作者李元胜,诗人,昆虫摄影师,出版文学著作多部,曾获人民文学奖。近年来,已出版多种昆虫图文集并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目           录:

作者说

水洼里的生趣

黑夜里的小灯笼

性是美丽的

优雅舞者

露台上的访客

知了和它的亲戚们

可爱的若虫

春天之约

沉重的蝴蝶

寻找红粉蝶

星空下的华丽之舞

竹节虫小记

蜻蜓之诗

艳娘翩翩

热带雨林之晨

法布尔的扇子

月下寻虫记

奇特的象甲

音乐家螽斯的日常生活

猎手的春天

诗意的小网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