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品牌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奖»第一届(2010年)»推荐作品展示(图书)»搏击苍穹——航天器及其运载工具(新科学探索丛书•航天圆梦)(2007)

搏击苍穹——航天器及其运载工具(新科学探索丛书•航天圆梦)(2007)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07-09-09 09:51

书        名:搏击苍穹——航天器及其运载工具(新科学探索丛书·航天圆梦)

作        者:李亦菲 主编

出版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9月

定        价:20.00元

内容简介:

苍穹,是一个虚无缥缈、神秘莫测而又令人神往的地方。有史以来,人类无时无刻不在痴心地探索它并试图触摸它。1957年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1961年第一艘载人飞船成功遨游太空,1969年阿波罗11号飞船实现人类首次载人登月以及人造航天器造访火星等诸多航天成果,使人类几千年的飞天梦想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要搏击苍穹,就必须具备搏击的利器,对我们来说这利器就是航天器和航天器的运载工具。

本书以几个具有划时代航天英雄的感人事迹为导引,比较系统地介绍了各种类型的航天器及发射航天器的运载工具——火箭,航天员在太空中奇妙地生活和工作情况,登月与探月概况以及与航天有不解之缘的导弹武器。

本书内容以介绍航天基础知识为主,旨在让学生了解航天科学技术的同时,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并激发学生对航天知识进行深入探索的欲望。本书适合中学生和小学高年级学生阅读.也可作为教材在学校使用。同时,建议在使用本教材时,多多结合国内外航天技术发展的典型事例和最新动态,让学生及时参与航天实践,并从中感受到航天的无限魅力。

本书作者尚增雨,研究员,航天部第一设计研究院火箭系统副总设计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航天科普专家;王英,硕士,北京市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科普教师。该书在编写中得到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庞之浩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余梦伦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邸乃庸研究员的鼎力帮助与支持。

目          录:

第一单元  飞天勇士

第二单元  魅力无穷的航天

第三单元  多姿多彩的航天器轨道

第四单元  登天云梯

第五单元  飞天“神箭”

第六单元  太空“二传手”

第七单元  太空“千里眼”

第八单元  军事和技术试验的先锋

第九单元  天河之舟

第十单元  太空飞梭和太空“超市”

第十一单元  奇妙的太空生活

第十二单元  圆梦飞天

第十三单元  探访神秘的月球

第十四单元  航天利剑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