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无线电科普和管理知识问答(2007)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07-08-08 11:41

书        名:无线电科普和管理知识问答

作        者:云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科普作家协会 编

出版单位:云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8月

定        价:9.80元

内容简介:

无线电通信的信息传播是依靠无线电波作为载体而得以实现的,某个无线电波波长除以其传播速度(等于光速)就是其相应的无线电频率。而无线电频率和水、土地、矿藏一样是国家的有限资源,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

随着无线电通信网络和各种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无线电频率资源稀缺的问题将日益突出,如何充分有效的利用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满足多种多样的业务需求已成为各国无线电主管部门面临的重要课题。

编辑出版《无线电科普和管理知识问答》一书就是为了宣传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与应用政策,普及无线电通信知识,促进频谱资源管理和技术队伍水平的提高,促进无线电技术交流,推动在有效利用无线电资源方面的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本书是从事无线电管理与设置使用、无线电频率台站和研制、生产、销售、进口、使用无线电设备单位和人员学习掌握,从事有关活动等不可缺少的书。并可作为大专院校无线电专业师生学习无线电管理知识的辅助教材。

目          录:

前言

第一部分  无线电通信基础及业务

一、无线电基础知识

二、无线电业务及新技术

第二部分  无线电管理

一、无线电管理基础

二、无线电频率管理

三、无线电台设置及使用管理

四、无线电设备管理

五、无线电涉外管理

六、无线电监测

七、监督检查

八、法律责任

附录一  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

附录二  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名录

参考文献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