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品牌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奖»第一届(2010年)»推荐作品展示(图书)»伟大的土木工程(简明土木工程系列专辑)(2006)

伟大的土木工程(简明土木工程系列专辑)(2006)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06-08-08 14:27

书        名:伟大的土木工程(简明土木工程系列专辑)

作        者:崔京浩 编著

出版单位: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8月

定        价:14.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由清华大学主编的“简明土木工程系列专辑”中的一本,以丰富的资料,严谨的逻辑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土木工程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土木工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未来,土木工程要高度关注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土木工程是防灾减灾最重要的学科和行业,以及土木工程对可持续发展可以做出重大的贡献。作者立意高远、行文流畅,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本书既是一本良好的专业思想教育书籍,可以作为大专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概论”课程的补充教材,又是一本土木工程领域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宏观决策性读物,可供高等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土木工程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建设系统的公务员参考使用。

目          录:

总序

前言

第1章  土木工程在国民经济中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

第2章  土木工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未来

第3章  土木工程要高度关注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

第4章  土木工程是防灾减灾最重要的学科和行业

第5章  土木工程对可持续发展可以做出重大贡献

参考文献

出版者的话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