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品牌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奖»第一届(2010年)»评奖动态»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03-06 10:31

2010年12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普研究所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科普作家网”对颁奖大会进行了网络实况直播,观众反响热烈。

颁奖大会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组委会主任刘嘉麒院士做了评奖情况报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做了重要讲话;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宣布了获奖名单;中国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获奖代表在会上发了言。颁奖大会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居云峰主持。

刘嘉麒在报告中说,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们近一年的共同努力,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奖活动圆满结束。《月球密码》等18种科普图书获优秀奖,《化石真相》等40种科普图书获提名奖;《利器之首——国庆60周年阅兵中的电子装备》等6种科普影视动画类作品获优秀奖,《中国大鲵》等12种科普影视动画类作品获提名奖。在获奖作者中,有两院院士、科普作家和科技专家。其中,相当多的获奖作者多年从事科普创作,具有丰富的创作经验,获奖作品的共同点是做到了思想性、科学性、实用性与通俗性的较完美结合。

据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是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推出更多的科普精品,繁荣科普创作和宣传出版事业,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所设立的国内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荣誉奖,也是中国科协系统组织开展的八项奖励活动之一,用于表彰奖励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优秀科普作品的作者和出版机构。该奖项对于激励科普创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繁荣科普创作事业,将产生巨大影响。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