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品牌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奖»第一届(2010年)»评奖文件»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审专家条件和评审纪律

第一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审专家条件和评审纪律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02-28 12:21

一、评审专家条件

1.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设评审专家库。评审专家由各部委、院校等推荐。

2.评审专家应是在科普图书、科普影视动漫、科普展品创作等方面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学科(行业)方面的学术权威和科普领域具有威望和影响的科普作家、理论家、评论家、编辑家、翻译家和组织工作者组成。

3.评审专家可以具有不同的学术观点,但必须坚持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

4.评审专家无作品参评(含作者、主编、责任编辑等)。

5.为便于开展集中审读,评审专家以北京地区为主,适当考虑外地专家。

6.评审专家要坚持评审工作,按时完成评审任务。

二、评审纪律

1.评审专家以及评奖办公室成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评奖工作。

评审专家以及评奖办公室成员,一律不得接受参评者的馈赠,不得出席参评者的宴请,坚决杜绝评选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3.评审专家以及评奖办公室成员不得将评审过程向外界透露。

4.评审专家以及评奖办公室成员在未予公示、公布评选结果前,不得向外界透露评审结果。

5.评审专家以及评奖办公室成员不得有任何拉票活动,否则一经发现,其资格将永远被取消。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